RZ 450e

0

c.c.

運動休旅車

1

車型

27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79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Lexus 品牌在 2021 年底就開始暖身預告,其首款純電平臺產品 RZ 車系的誕生,而在 2022 年 4 月,Lexus 原廠就正式帶來這款名為 RZ 450e 的中型純電休旅。臺灣市場部分,則是於 2023 年 5 月正式導入,並僅提供單一車型規格可選。動力比起同樣採 e-TNGA 純電模組化平臺車型 Toyota bZ4X、Subaru Solterra 更為放大,在前後雙馬達總計 230kW 驅策下、有多達 313 匹馬力表現,明顯比前述兩者的 200 多匹馬力更高,但電池組維持單一標稱容量 71.4kWh 設定。

在 2022 年 4 月,Lexus 原廠帶來名為 RZ 450e 的中型純電休旅。臺灣市場部分,則是於 2023 年 5 月正式導入,並僅提供單一車型規格可選。

RZ 450e 在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805mm、車寬 1,895mm、車高 1,635mm,軸距則是 2,850mm,較 Lexus NX 稍長稍寬,軸距也增加 160mm,車高略減一些,而若與 Toyota bZ4X、Subaru Solterra 對比,RZ 450 整體在車長多出 115mm,車寬增加 35mm、車高則降低 15mm,整體相較起來較偏向修長跑格的設定。

Lexus RZ 450e 在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805mm、車寬 1,895mm、車高 1,635mm,軸距則是 2,850mm,較 Lexus NX 稍長稍寬,軸距也增加 160mm,車高略減一些。

外觀造型上 RZ 車系採用 Lexus 最新品牌設計語言 Spindle Body,並且融入 RZ 450e 的前導概念車–2021 年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設計手法,重新雕塑紡錘式造型,將水箱護罩取消形成前衛塑形,而且透過燈具的燻黑色造型、以及前保桿黑色鋼琴烤漆塗裝,來強調其紡錘視覺的聚焦,尤其中央鋸齒狀的邊緣、與 RX 車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前保桿中央下方則是有散熱進氣孔。國內車型搭載基礎 Bi-Beam LED 頭燈,有著 AHB 遠近光燈自動切換等功能。

RZ 車系採用 Lexus 最新品牌設計語言 Spindle Body,重新雕塑紡錘式造型。國內車型搭載基礎 Bi-Beam LED 頭燈,有著 AHB 遠近光燈自動切換等功能。

國內可選配雙色外觀,可搭配星耀灰、冰河藍、光焰銅等 3 種車色。但輪拱是採用黑色防刮材質,足下輪圈組也為小尺寸的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車側處由前向後略擴勾勒的肌理線條,也比 bZ4X 更加清晰動感,E-Latch 電控開門也是承襲 RX 等車系的科技配置。

車側處由前向後略擴勾勒的肌理線條,也比 bZ4X 更加清晰動感,E-Latch 電控開門也是承襲 RX 等車系的科技配置,國內車型搭載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組。

車尾處車頂兩側有銳利尾翼,中央 RZ 同樣用上貫穿式尾燈,但其線條明顯比起 bZ4X 更為簡約,原廠強調是採用家族化的 L-Shaped 造型,搭配新世代車型置中的「Lexus」字樣、取消傳統廠徽,並透過燈組在 2 側延伸的幾何紋路,來強化車身後方的寬體視覺。國內 RZ 450e 車系標配基礎的電動尾門啟閉,但沒有腳踢感應式配置。

車尾原廠強調是採用家族化的 L-Shaped 造型。搭配新世代車型置中的「Lexus」字樣。

進入 RZ 的車內,其以延續自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 Tazuna(日語韁繩)設計語彙,來打造環繞駕駛者的座艙設計,整體儀表臺除 7 吋數位儀表 14 吋觸控螢幕外、其餘控臺造型皆降低。原廠的 14 吋觸控主機功能也與 NX、RX 車系一樣為最新介面,並且除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外,也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有線 Android Auto。

RZ 的車內,其以延續自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 Tazuna(日語韁繩)設計語彙,來打造環繞駕駛者的座艙設計,整體儀表臺除 7 吋數位儀表 14 吋觸控螢幕外、其餘控臺造型皆降低。

配備部分,包含駕駛座車外自動防眩後視鏡、車內自動防眩後視鏡、後座與後擋暗色玻璃皆為標配,而雙前座電動椅具備 8 向電動調整。其他配備還包括 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10 支喇叭、動力聲浪控制系統、nanoe X 空氣清淨系統。後座除有 2 段椅背傾角可調外,亦配有後座出風口與 2 組 USB-C。後行李廂容積部分,未傾倒前為 522 公升、傾倒後最大可擴充至 1,451 公升。

後行李廂容積在未傾倒前為 522 公升、底板下方有隱藏式收納空間,後座支援 6/4 分離傾倒。

動力部分,搭載前後 2 具永磁同步馬達,具備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313 匹、最大扭力為 44.4 公斤米,其中前馬達能產生 2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後馬達最大扭力為 17.2 公斤米,擁有 Eco、Normal、Sport、Range、Custom 共 5 種駕駛模式,Direct 4 AWD 的優勢在於,其可將前、後軸動力,在 100:0 或 0:100 間分配,可帶來更精密的前後軸動態控制。

電池配置上提供總容量 71.4 kWh 鋰電池組,可用容量為 65kWh,DC 直流電最大充電功率 150kW,AC 交流電充電功率 7kW,10%~80%DC 快充時間為 30 分鐘,AC 交流充電規格為 SAE J1772、DC 直流充電規格則是 CCS1。國內能源局公告的 WLTC 續航里程為 397 公里、平均能耗為 5.6km/kWh。

RZ 450e 在雙馬達四驅布局下,可帶來最大 313 匹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44.4 公斤米,靜止加速破百公里僅需 5.3 秒。
RZ 450e 搭載總容量(標稱容量)為 71.4kWh 的水冷式鋰電池組、但可用容量約在 65kWh 左右。

Lexus RZ450e 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全速域 DRCC 主動式車距維持 ( 含 Stop&Go ) 、LTA 車道維持循跡輔助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 附行人/自行車手/摩托車手偵測 ) 、ESA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路口辨識功能、ESA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RCTB 後方車流煞車輔助、RSA 速限辨識輔助等多項功能。國內車型僅搭載基礎的倒車顯影、並未有 360 度環景的配置。

Lexus RZ450e 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